首页 > 文化 > 书画与文化 > 正文

翰墨润中原 文化进基层 新乡市美术家协会赴洛阳市新安县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8 11:52:19

     翰墨润中原。5月18日,新乡市美术家协会到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云水村开展书画进基层活动。新乡市十多名著名书画家参加本次活动。

     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云水村属于小浪底水库移民村,也是河南省特色旅游村。为支持云水村经济建设,打造文化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新乡市美术家协会受邀前往该村开展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并将全部书画作品全部捐赠给该村村委会。河南启圣书画院还将该村云景山庄作为书画创作基地。

    一砚香墨,一方宣纸,浅笔静墨,淡开凝香,挥毫泼墨成就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图画,蘸墨拓写成就一张张气势恢宏的书法,礼赞云水秀美河山,歌颂田园幸福生活。笔墨丹青绘画卷,新乡市和新安县的书画家们齐聚一堂,现场挥墨泼毫写下“海纳百川”“踔厉奋发”“喜上眉梢”等一幅幅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书画作品,大家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共抒情怀。创作出的书画作品各具特色,或雄浑厚重,或灵动飘逸,或挥洒奔放。参会人员互评互鉴,相互促进,现场氛围热闹非凡。传播了中华书画文化,推动云水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河南启圣书画院院长李万泉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集中反应中华民族的文化理念和审美价值,书画家以书画艺术的表现形式,纵情怀于一纸,纳古今于方寸,必将推动艺术繁荣。

      云水村党支部书记郭年丰表示,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将有助于打造云水村特色旅游品牌,提高云水村知名度,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好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许剑波)

河南基层网编辑:李娅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