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创建“一二三四”工作模式 新乡经开区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2 16:44:50

       新乡经济开发区创建“一二三四”工作模式,压实各方责任,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始终坚守“零感染、零确诊、零输入、零死亡”目标,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调整完善隔离管控、物资保障、交通转运等专项工作组,并分别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每日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例会,对全区疫情防控组织方案、应对措施、局部管理、咨询监督等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全面,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好两个关键。抓好外防输入和排查监管两个关键防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出站口疫情防控卡点管理的通知》《经开区关于在疫情期间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持续强化交通和人员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模式,根据推送信息,对来返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及时,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紧盯三个重点。紧盯市场供给、企业用工、物流畅通三个重点,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格化分包制度,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全区146家规上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动态掌握企业各类需求信息。帮助供应商企业解决厂房租金支付、防疫物资采备、货物跨域转运等问题50多个;统筹调度原材料供应、生产要素保障、上下游配套等产业资源,开行中欧班列14班次,货值630余万美元;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场,发布紧需急缺岗位600多个,帮助规上企业及重点建设项目解决用工3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区企业没有一家因用工、物流等问题停工停产。

“四”是压实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各乡镇、街道定期研判形势,查找漏洞,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公安、市场监管、卫健、教育、住建等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在做好宾馆、商超、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和机构监管的同时,指导其科学规范防控,严格落实部门责任。

各单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防控力量、明确防控任务、备足防控物资,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单位责任。

加强宣传教育,向辖区居民推送防疫公益短信4万余条,印发并张贴疫情防控政策明白卡3000余份,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范意识,配合服从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个人责任。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