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郑州市京广路街道:暖心腊八粥送给防疫“最可爱的人”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0 14:08:27

  1月10日是腊八节,今年的腊八恰逢癸亥日,是六十甲子的最后一位,俗称穷日。这里的“穷”是指四季穷尽新旧交替的意思,民俗言语:穷日过腊八,喝粥要剩下。史书中记载,腊鼓鸣,作金刚力士以逐疫,古人认为,腊八是驱逐瘟疫的日子,今年的腊八与穷日相逢,我们要更加重视,要在中午之前就喝腊八粥,要多熬一些,中午吃完第二天还可以喝,寓意为年年有余,喝过腊八粥,我们祈愿来年风调雨顺,疫情消散,国泰民安。

微信图片_20220110141105.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们,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舍小家顾大局,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凌晨四时,郑州市京广路街道青秀佳苑社区的工作人员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大爱公益就开始忙碌起来,准备食材、淘米、下锅,开始进行腊八粥的敖制,早上八时,工作人员们带着敖制了近3个半小时的腊八粥以及新鲜出炉的包子送到医护以及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志愿者手中、给在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们以及辖区众多“无名英雄”送上丝丝暖意。

 

微信图片_20220110141204.jpg

   接过这份有些意外而又非常暖心的礼物,医护人员们不住地连声道谢。“太惊喜了,这个腊八节有点暖。”连日来不停地核酸检测工作让所有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都疲惫不堪,一碗碗倾注爱意的腊八粥,驱散了冬日里的寒冷,温暖着他们的心窝。

微信图片_20220110141116.jpg

    尽管疫情无情,尽管天气寒冷,但腊八粥所传递的温情依旧没有减少半分。通过这一份份腊八粥,希望能把我们青秀佳苑社区对所有支持我们社区疫情防疫工作的感谢传递至每一位医护以及志愿者心里。

微信图片_20220110141110.jpg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在腊八节这天,喝一碗腊八粥,愿我们万事“粥”全,疫情消散,未来可期!

    (供稿 :京广路街道青秀佳苑社区 刘彦杰)

河南基层网编辑:杨振菁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