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9 11:00:20

     2021年暑期,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新乡市史志馆,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0.jpg 

   实践队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新乡党史纪录片《百年红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入团誓词环节,庄严肃穆,铿锵有力,引导团员青年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随后,实践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穿越历史长河,追寻红色足迹,参观新乡史志馆。史志馆以新乡五千年来的历史文化为主线,展示了走进新乡、千年沧桑、民俗风情、县区综述、锦绣牧野、新乡史志、红色印记7各部分。实践队员们认真学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在新乡这片热土上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实践队员的内心。

   图片12.jpg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们纷纷交流感想。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董英丽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身为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一定要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最大范围的影响更多的人民群众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范菁丽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之我。”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引导三下乡实践队员们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念与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乔玥/文 范菁丽 吴思源/图)
 
 
河南基层网编辑:闫文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