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9 18:20:19

  2021年7月14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2021年“服务乡村振兴调研团”25名志愿者们奔赴预定的各地调研点,在两位带队老师赵明和孙冉的线上指导下,紧张有序的开展“三下乡”调研工作。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团队小组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协调,合理进行任务分配。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三下乡”调研首战告捷,圆满完成首日预定的调查任务,获得了许多深刻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10719183257.jpg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调研团成员们今天的任务主要是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收集信息和调查问卷数据的分析统计工作。大家通过走访以及设置调查点的形式对村民与村委会发放调查问卷,并积极指导填写,及时答疑解惑,耐心向村民讲解活动的真实性与活动的目的。村民们在志愿者热情积极的解说下,也都非常乐意配合成员进行问卷调查。本次活动共向村民、村委会成员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真正做到了收集调研数据的同时,也拉进了志愿者与村民们的距离,锻炼了志愿者们沟通表达能力,为后续调研工作进行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服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能够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乡村发展的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的发展数据资料,帮助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使学生在推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吉祥/文 李雪平/图)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