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举行“总书记的牵挂与惦念”脱贫工作宣讲会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3 21:12:24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利用网络会议平台面向信阳市、登封市和淮滨县等地社区和乡村青年开展“总书记的牵挂与惦念”——脱贫工作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00803211520.jpg

     实践队员通过视频、照片展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实地考察和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在《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华溪村扶贫考察纪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的视频中,总书记沿着湿滑的台阶拾级而上,伸出双手与贫困户握手、话家常,在彝族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在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的图片展示中,总书记同光山县村民亲切交流,寄语村民们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幕幕的场景,一句句的关怀,让与会青年们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牵挂和惦念。

  微信图片_20200803211600.jpg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自己生正逢时,要努力践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乔玥/文 陈茵/图 供稿  )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