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顺风车爱心公益活动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10 20:05:48

 “回家难”是每年春运都面临的难题,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人口流动量居全国首位。“票难买家难回”困扰着多少想回家团圆的游子之心,拼客顺风车作为一家成长在中原的本土企业,肩负着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重任。

启动仪式现场

2月10日上午9点,拼客顺风车平台联合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河南省企业经济贸易促进会、金汇通航在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分享空座、助力团圆”为主题的新年顺风车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东新区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他表示大力支持开展顺风车爱心公益这样惠民利民的活动。河南省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宋建勋,对于拼客顺风车开展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拼客顺风车董事长详细的说明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金汇通航对本次活动全程提供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

金汇通航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

郑东新区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发表讲话

河南省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宋建勋发表讲话

拼客顺风车董事长袁奇杰说明活动目的及意义

金汇通航罗河南分公司罗洛宏发表讲话

问起拼客顺风车董事长袁奇杰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他感慨的说到:“上大学期间就饱受回家难的困扰,工作以后更是看到过很多人因为买不着票,坐不上车,回不了家落泪。现在我做着帮助他人出行的事业,想通过开展这样的爱心公益的活动改善这一状况,帮助更多不能回家的人,让那些无法顺利回家的人与家人团圆。”

袁奇杰说:“为了鼓励更多的车主参与到在本次的活动中,我们还给予每位奉献爱心的车主春节礼包回馈,让这样的活动作为拼客顺风车的传统,每年都要办下去,让爱心一直传递,这也会做把公益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拼客顺风车开展的“分享空座,助力团圆”送老乡回家活动,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播,是展现拼客顺风车精神的重要形式,拼客顺风车扎根中原,面向全国,依靠着服务用户的精神和热情,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从上线之初到今天,一共有23694位爱心车主加入其中,目前已经成功预约69857位乘客返乡。本次新年顺风车公益活动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其中参与者最多的是广州、北京、上海和深圳,甚至连香港的车主也加入到本次的公益活动中。

活动现场,一位姓薛的私家车主告诉我们:“年轻时在外打拼就因为春运买票难不能回家,现在看到这样的活动触动了自己,想也没想就立刻参与到活动中。因为自己经历过,所以知道过年不能回家的心情。”

一位彭姓私家车主说:“虽然是公益活动,但拼客顺风车平台已经有工作人员和我联系了,准备到活动结束时把车主礼物邮寄给我,让人很感动。”有人在现场使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拼客顺风车APP,注册手机号发布了一个免费的行程进行尝试,很快便完成了这一系列的操作。拼客顺风车开展的“分享空座,助力团圆”送河南老乡回家活动,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播,是展现拼客顺风车精神的重要形式,拼客顺风车扎根中原,面向全国,依靠着服务用户的精神和热情,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

本次爱心活动由拼客顺风车平台联合金汇通航共同完成,有人会问起如果路上出现意外怎么办?这个时候,作为一家全国布机的航空医疗紧急救援服务团队,金汇通航就发挥作用了,他们会为本次活动全程保驾护航,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拨打拼客顺风车客服电话,直升机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实现救援任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拼客顺风车平台联合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河南省企业经济贸易促进会、金汇通航共同发起,由金星啤酒、友途车服、哈罗单车、壳威汽车服务、芝麻开花文化传媒协助举办。本次活动联合拼客顺风车平台160万车主,让散落在全国各地的游子都能得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并且充分发挥了拼客顺风车专注长途异地拼车的优势,让有车一族的车主以“一分钱”的费用顺路搭载想要回家的乘客,送河南老乡免费回家。车主的爱心难能可贵,所有参与活动的车主在拼客顺风车APP内会获得“公益车主”的荣誉称号,活动过后我们还会给爱心车主颁发“公益车主证书”,连同礼品一起邮递给爱心车主。

在本次接近尾声时,停在会场上的200多辆私家车主,车身贴有红色爱心车贴的顺风车等待着主持人的号令,一辆辆贴满车标的爱心顺风车齐发,让更多无法回家的人能更家人团聚。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让回家这件事变的更简单,让出行更便捷。“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拼客顺风车为大众、为社会做贡献的心是温暖的,他们想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春运做出一份力量,爱心公益助力老乡返乡,温暖寒冬。

 
[责任编辑:冯涛]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