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爱心企业 > 正文

郑州家乐福"食品银行"募集食品帮助贫困人群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3 22:07:30

QQ图片20171213220950.jpg

精彩河南网讯 2017年12月09日至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银行”捐赠活动在家乐福中国多地的大卖场上演。本次家乐福食品银行活动期间,在家乐福各参与门店的入口、相应柜台、收银处等均可看到“食品银行”的活动标识与活动参与办法。消费者可持家中闲置食品至家乐福服务台捐赠,如大米、食用油、罐头食品等不易变质食品。除了直接募捐的方式外,家乐福还开设慈善展位,提供米、面、油等多款折扣商品供热心市民们前来购买作捐赠用。所有募集的食品将统一整理,对各地区的受助群体做出相应侧重,分区赠送。各个城市通过当地不同的慈善组织,根据当地不同情况,将食物以优先侧重的顺序依次分发给经济困难人群。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赞赏与支持。在郑州家乐福北环店,数十名家乐福员工志愿者与智行基金会郑州地区的工作人员参与到此次爱心接力。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引导下,两天时间内,郑州家乐福北环店共捐赠爱心商品共计653件(616KG)。

 

参加此次募捐活动的智行基金会郑州地区的工作人员王秋丽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是第二年与郑州家乐福合作共同举办公益活动了,本次共有16名社会志愿者参加“食品银行”募捐活动,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募集到更多的食品去帮助需要资助的人群,更加希望可以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

 

郑州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徐加新告诉记者,每年组织执行“食品银行”募捐活动都会有新的感动,今年就有很多员工放弃休息时间来做志愿者,并且还有很多员工自发组织捐助食品。随后,我们将与公益组织一起落实捐赠对象、物流发放等事宜。我们也将持续跟踪物资的去向,将消费者们的点滴爱心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有一种信任叫家乐福”,我们将身体力行,绝不辜负这宝贵的信任。家乐福始终贯彻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以最好的服务回馈社会。

据了解:家乐福自1994年起开始与食品银行合作组织捐赠活动,今年的活动在法国、中国、西班牙、波兰等十个国家及地区开展。据悉,此次活动家乐福共携手XX家机构,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深圳等17所城市的60家门店正式启动。别开生面的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赞赏与支持,数百名家乐福员工志愿者与千余名社会志愿者踊跃参与此次爱心接力。据了解,2016年家乐福食品银行活动募捐到食品达2万余件,重21吨,并全部被分发到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患病儿童手中。

 

                                                                                                                                                                    编辑: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