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液体之火 “燃”中国 一首诗歌值十万元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3 17:19:26

          QQ图片20171203173608.jpg

        精彩河南网新乡讯“让你若梦若醒/飘飘欲仙/让天地颠倒/让世界旋转 把人类历史/浇灌得跌宕起伏/将琴棋书画/熏染得色彩斑斓……”新乡市作家、诗人刘德亮的诗歌《液体之火》,整篇无酒,但把酒描写得出神如化,淋漓尽致,火爆全国网络,广受网友热捧。该诗被“百泉春”慧眼识金,以十万元价格获得独家冠名权。11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液体之火》冠名签约仪式在新乡市图书馆举行。

      围炉品诗论“网红”,坐对言谈露醉霞。签约仪式上,刘德亮先生谈到《液体之火》中最经典的“湿了清明杏花雨 瘦了海棠李易安”之句,让在座嘉宾顿时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因有酒的浸润和渲染,显得魅力无穷、令人沉醉。“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诗歌受到"重赏",让在座的作家、诗人看到文化基因溪流般正灌溉返青的诗地,召唤更多的人传承诗歌文化,筑牢文化自信。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古今写诗皆不易,谁知诗人创新难。几年前,刘德亮通过实力写的《液体之火》自今年在网络持续发酵后,火爆全国,点击量已超过百万人次,大有“只要有国人的地方,必有《液体之火》在燃烧”的蔓延趋势,《液体之火》甚至被网友称作“天下写酒第一诗”,网络上出现“江河”等多个冠冕堂皇的“李鬼”署名,对拥有著作权的刘德亮造成了知识产权的侵权。此次和“百泉春”冠名签约,则意味着诗歌《液体之火》拥有了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作者与“百泉春”联手,向其他借助《液体之火》炒作产品的商家亮起了法律的“撒手锏”。

     刘德亮先生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乡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他文笔犀利,博采古今,先后出版《拓荒集》《生命的误区》《心灵之烛》《青春寄语》《社会之门》《只眼窥世》等十多部诗歌专著。河南省百泉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新、新乡市书画音摄家刘森堂、杨淼`、胡新华、郑敏锐,新乡市作家、诗人和热心读者50余人出席了《液体之火》冠名签约仪式。中国商务新闻网、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新乡日报、平原晚报、大象城市直播、精彩河南网等媒体记者共同见证这一诗企"联姻“的盛事。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