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新乡画家张国胜 丹青谱瑞彩 翰墨铸华章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8 18:16:30

 

   张国胜艺术简介:

      张国胜,祖籍安徽六安,1969年生于河南新乡,本科,曾从事美术教育,中国画创作二十余年,,先后在中央美院、河南大学中国写意花鸟画专业进修,主修中国写意画。

      2016年,由中国收藏家鉴赏家联合会、中国国际艺术品评估鉴定中心、全国专业艺术人才评审委员会联合评审,张国胜提交的国家一级美术师相关艺术作品申请材料,经过严格的审定认证程序,授予张国胜老师《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艺术职称资质证书》,国家一级美术师职称资格。

       现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盟书画院常务理事、新乡市书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新乡市政协书画院常务理事、新乡日报特聘画家、中原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卫风书画研究会会长。

 作品欣赏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先生收藏《富贵图》并与张国胜合影留念

         2016年中美建交37周年应邀印制并发行了大型纪念邮册。2017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应邀印制并发行纪念珍藏邮册。

        张国胜老师师承多家画派且能取其所长,擅长写意牡丹和山水画。写意牡丹雍容典雅、贵而不妖、秀丽多姿;山水画作品大气之风、浓厚且不失传统技法、清新秀雅、独具一格。从作品中能体会到法从理生、笔随情纵的中国画传统技艺精髓。无论丈匹巨作或斗尺寸作,无不构图严谨井然,笔墨超然潇洒。

张国胜老师的国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书画大赛并多次获得奖项,其中在河南省第十六,第十七届新人新作展中荣获优秀奖,省市的多家媒体机构对此进行多次专访且刊登了众多作品。作品亦被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文博院、河南省民盟书画院、山东曹州书画院、新乡市博物院等多家收藏。

                                                                                                                                                                                                   

                                                                                                                                                                                                大象直播文化:崔新保   图文

 

                精彩河南网编辑:李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