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大河”搭桥,50家自媒体探营航展现场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3 22:36:54

mmexport1492958415331.jpg


炫酷、刺激、国际范儿……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即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郑州上街机场拉开序幕。今年都有哪些炫酷飞机从世界各地飞抵郑州?今年航展有啥特色?4月21日至2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联合航展主办方邀请50家中原新媒体联盟成员走进航展现场,提前探营,“尝鲜”特技飞机。


mmexport1492958423938.jpg

“大河”搭桥,50家自媒体探营航展现场

暮春时节,不冷不热,躁动的心是否等待放飞?22日上午,上街机场啸鹰航空产业园区迎来一群“好奇宝宝”,他们是来自“掌上周口”“焦作同城会”“郑州周末去哪儿”等全省各地的自媒体“玩家”,走哪儿拍哪儿是他们的本能,见多识广是他们的素养。不过,一屋子炫酷的特技飞机,还是一下子让老玩家们秒变“震惊部”。十几个自媒体人立即打开手机,开始直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中原新媒体联盟、2017郑州航展联合举办的“中原自媒体之春”暨郑州航展专场探营日活动正在进行。
mmexport1492958409188.jpg
 
 郑州航展执委会飞行表演部部长蒋思宇向大家介绍了飞机的机型、特性等,参加2017年郑州航展特技飞行表演的飞机都属于轻型飞机,从具体功能范畴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作高难度特技表演动作的运动飞机,如苏29X、埃克斯特拉、雅克-50等飞机,另一类是以空中展示性表演为主的轻型飞机,如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的哈士奇飞机、英国百年灵空中漫步飞行队的波音斯蒂尔曼飞机等。
 
蒋思宇告诉记者,这些飞机都是从世界各地运抵郑州的,飞机们到来的途径往年基本都是海运,但今年有两架飞机坐的是郑欧班列,还有一架是打“飞的”。多样式的通达方式,反映了郑州立体式交通枢纽的发展速度。
“太酷了!我还是挺喜欢飞机的,来到这里感觉处处惊喜。”“焦作吧”网友“云霄”告诉记者。
“长见识,希望通过我的眼睛,把这些传递给更多人。”“中牟通”负责人韩志强说。
“航展期间,特别想来看看!”郑州航院“ZZIA校园助手”负责人丁子南表示。
 
飞行表演是航展的“重头戏”,今年不仅是“表演”,更是一场盛典。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同期举行,届时,将在郑州上空来一场覆盖全球范围的编队特技飞行大汇演。
mmexport1492958414230.jpg
 
蒋思宇介绍,郑州航展执委会与国际航联特技飞行委员会按照颁奖盛典入围规则,从来自世界各国的40多支特技飞行表演队中遴选确定了法国卡普什飞行队(双机)、俄罗斯首航飞行队(双机)、西班牙双箭飞行队(双机)、澳大利亚红色男爵飞行队(双机)等12支全球顶尖的颁奖入围飞行队,英国百年灵空中漫步飞行队(双机)、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单机)等2支嘉宾表演飞行队参加郑州航展。
他们准备得怎么样了?12家飞行队之一的英国雅皮士飞行队队长JeE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他从1994年开始从事特技飞行,今年已经是第23个年头,但他对于飞行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每年基本上有300个小时是飞在空中的,他们的团队目前已累积在全球进行了2000场现场表演。他最喜欢的型号是雅克50,它是他心中的“法拉利”。
有自媒体提问:既然是飞机,为啥不直接飞过来,而要通过集装箱运输再组装呢?JeE笑着解释,英国距离中国约1.5万公里,而特技运动飞机主要是在空中展示优越的操纵性、快捷的加速性和超强的抗过载能力,以便可以作出的各种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因此,飞机一般为单座舱或双座舱,总重都不会过大,最高行程也就是五六百公里,如果直接飞过来,即便航线可以协调成功,也得飞一段就得降落加油,十分不便。
 
(小标)风洞训练、空中海报,炫技不停
航展期间,除了特技飞行表演,还有惊险刺激的跳伞表演,表演队员24人,飞机2架。跳伞也需要各种训练和准备,22日下午,“探营团”来到国家跳伞训练风洞,在这里,江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江西跳伞队的队员们正在接受训练。
直径约四五米、高约三层楼的透明圆柱内,风正在以56m/s的速度往上吹。“风洞”里的队员“呼”得一下,就被吹向顶端,随后队员控制自己的身体,从舒展状抱膝收缩,逐步下降,之后再次舒展身体,被吹向顶端。
“这个是模拟跳伞过程中,人在高空中的一种状态。”队员小黄告诉记者,目前进行的训练是竞技类的,届时将有比赛。队员们需要在“风洞”中做出不同的动作。
下午3点半左右,“探营团”从上街机场来到郑州“大玉米”,2017郑州航展的表演嘉宾飞行队之一——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的队长韦恩·曼斯菲尔德,驾驶着他的Husky A1特技飞机,拉着一张巨幅海报,围绕“大玉米”缓缓飞行,这是空中海报表演,海报由AVIAD公司专门研制的一种特殊超轻型底面制造而成。因为这种材料非常薄,所以其背景光足以让海报起到“自行发光”的作用。
观看完“空中海报”,两天的“中原自媒体之春”告一段落,头天“夜谈”,第二天参观,这是一场郑州航展的提前演练,也是河南自媒体人的一次团聚。
 
【链接】  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
    本次航展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郑州市上街通航机场举行。主要包含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博览会、中原飞行大会、通航高端论坛和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四个板块,以及其他航空体育表演和系列配套活动。
航展期间,凭航展门票可以在郑州火车站西、新郑机场、郑州南站、郑州西站等地点免费坐巴士直通上街机场,免费把您送到航展现场。
【免费路线】
航展免费专线巴士线路
 
A、郑州火车站西出口-上街机场(安阳路通航三路路口东侧路南)
 
郑州始发班次:7:30、11:00、15:00、19:30
 
郑州始发站点:火车站西出站口西广场民航发车位
 
上街始发班次:6:00、9:00、13:00、17:00
 
上街始发站点:上街区机场
 
B、新郑机场-上街机场(安阳路通航三路路口西侧路北)
 
新郑机场始发班次:8:00、13:30、19:30
 
新郑机场始发站点:新郑机场T2候机楼
 
上街始发班次:6:00、11:00、17:00
 
上街始发站点:上街区机场
 
城际公交线路
 
(一)郑上1路(郑州客运西站-上街汽车站),每五分钟一班,可在上街汽车站换乘通航摆渡车接驳至上街飞机场。
 
(二)郑上2路(郑州客运南站-上街运输公司),每15分钟一班,可在洛宁路新汽车站(洛宁路新安路交叉口北)换乘通航摆渡车接驳至上街飞机场。
 
注:以上线路可凭航展门票及身份证在售票窗口(南站在12号窗口中)免费换取车票。
 
您到上街了,不知道怎么去机场看飞机?来,请坐上我们航展的摆渡车。
 
航展免费摆渡车线路
 
线路1:中心路汽车站—安阳路通航三路路口西侧路北
 
首班车8:00、末班车18:00,发车间隔8分钟。
 
线路2:航展区间摆渡车
 
首班车7:30、末班车18:30,发车间隔5分钟。
 
行车路线:自洛宁路白云路交叉口始发,沿蓝天路自东向西经通航六路、通航五路、通航三路、通航二路路口后,至通航一路。然后原路折返,返程经停通航三路、通航五路路口,沿通航六路、白云路—返回始发站洛宁路白云路路口。

【编辑:黄春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