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百舸急流——“2016花式皮艇竞速绕标锦标赛”开赛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25 16:25:37

    精彩河南网讯(黄春龙)1225日,“2016花式皮艇竞速绕标锦标赛”在郑州世界欢乐园内激情上演。这场激情与速度的水上竞技吸引了国内外50余名皮划艇健儿在此一较高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主管高付俊、北京风之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秋风、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社长赵敏、郑州市水上运动协会副会长、河南飞帆户外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磊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mmexport1482733682248.jpg

   据了解,皮划艇竞技是一种比个人体力,素质,经验的综合性运动,既有激烈的对抗和竞争,也有运动员完美发挥技术时展现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要求运动员在激流中完成各种花式动作,是一项能够给人带来美感和愉悦的运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和极高的观赏性。本次比赛将花式皮划艇和皮艇竞速绕标有机结合在一起,这场集速度与激情、平衡与水感的“勇敢者游戏”,为国内外的皮划艇爱好者提供了竞技平台,同时也更好地展现了皮划艇运动的魅力与内涵,让更多人认识皮划艇,拉进大众与水上运动的距离。

mmexport1482733666996.jpg

   参加本次锦标赛的选手中不乏该项运动的大腕,如2009年获得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金牌及2014年获得仁川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的岑南琴;获得第七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亚军的杜清杰;国内花式皮划艇第一人,连续两届获得红牛怒江国际皮艇挑战赛国内组冠军,首届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精英赛冠军,黄河激流皮划艇追逐赛冠军的冼俊光以及日本皮艇球国家队队长,2016年世界皮艇球锦标赛最佳射手Kimura Ryota等。本次大赛共有50余名参赛选手,选手们均是国内外最优秀的极限皮划艇高手,多人具有冠军头衔,代表了当今世界极限皮划艇运动的最高水平。

mmexport1482733690390.jpg

   这次花式皮艇竞速绕标锦标赛,是北京风之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继云台山“百米扁带倒走速度最快”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圆满成功之后的又一次立足全国、影响国际的盛大体育赛事。2017,赛事还将继续扩大规模,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到各类比赛中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