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快来了 新乡景区门票会涨吗?

文章来源:新乡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0:46

核心提示:最近计划中秋国庆出游的朋友,心情可谓是大起大落,前脚3年门票禁涨令到期,全国景区门票涨价蠢蠢欲动,紧接着,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旅游局就对各景区的涨价行为进行了制止,给大家安了心。


 

  “9·3阅兵”小长假刚刚过去,中秋假期和“十一”黄金周又接踵而来,不少人感到“这幸福来的太突然”。然而,近期多个4A、5A级景区传出门票将涨价的消息,让大家的幸福感又有所降低。        


 

  2007年,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明确规定“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调整频次不低于3年”,这被外界解读为“禁涨令”。但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往往一过3年大限,一些旅游景区就迫不及待地准备涨价,大有“一年涨够三年价”的势头。眼下虽然还未到2016年“解禁年”,一些景区就放出将要涨价的消息,对于有出游计划的人来说,无疑让好心情打了折扣。


 

  随着广大群众对景区门票要涨价的不满情绪逐渐升温,9月8号,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价格、旅游主管部门自今年9月至明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两部门强调,专项整治期间,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原则上不出台新的上调门票价格方案。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他们尚未接到景区门票涨价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了“承诺不涨价景区名单”,截至8月31日,已有2050家5A级和4A级景区签订“不上涨门票价格” 承诺,约占全部5A和4A级景区的80%。记者致电我市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目前景区同样没有涨价的计划。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