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举办“诗赞十九大 词颂中华情”诗会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2 12:20:13


 QQ图片20171031163759.png

 

QQ图片20171202124842.jpg

 

QQ图片20171202124920.jpg

 

  精彩河南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27日晚,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诗赞十九大 词颂中华情”大型诗歌朗诵晚会。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到场观看。
 
  诗会共分三个篇章“千年风华逶迤史”、“何惧梦远不难圆”、“旭日暖地神舟欢”。新联学院广播站王晓阳激情朗诵《沁园春 长沙》拉开了诗会序幕。诗歌《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无数英勇战士用血和泪凝聚成党发展的艰辛之路。《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感人肺腑,抒写了军人儿子对老母亲的深情。《我的祖先叫炎黄》颂扬了炎黄子孙赞天地之化育,报四时之恩赐,感先贤之圣德,念祖先之恩德的优秀品德。《亮剑湄公河》朗诵者以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振奋昂扬的精神面貌讲述了湄公河大案的过程,赞扬了中国军人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坚毅顽强的精神,朗诵者时而悲壮时而激昂的展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次次心灵的震撼,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将诗会推向高潮。《七分钟讲党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广泛宣传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放歌十九大》以慷慨激昂的精神颂扬党的十九大精神,赞颂伟大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高敬意,激发了观众对祖国崛起的骄傲与自豪之情。诗会在《五年抒怀》的深情朗诵中落下帷幕。
 
  诗会的成功举办,大力弘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激发了新联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师生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崔新保)

 

                                                                                                                                                                                                                                                                       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