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马红色先锋理论宣讲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5 16:10:28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以“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为依托, 成立“青马红色先锋理论宣讲团”。宣讲团于716日开始在新乡市、林州市以及学生生源所在地开展暑期实践理论宣讲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国各地的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的面对面宣讲交流,积极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构筑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

一、宣讲团成员参观学习红旗渠纪念馆

(宣讲团成员参观学习红旗渠纪念馆)

716日下午,在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的特派讲解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宣讲团成员一起参观学习了红旗渠纪念馆,领略林州人民半个多世纪以来“战太行”“出太行”“美太行”“富太行”的壮丽史诗,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构筑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梦。

二、理论宣讲团赴林州市各村镇开展宣讲

1.林州市东岗镇西岗村

(宣讲团成员为村民普及党和国家惠民政策)

717日,宣讲团成员来到了林州市东岗镇西岗村与村委会主任及村民结合西岗村发展现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切实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中国战略对基层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

(宣讲团成员与西岗村村民座谈)

2.林州市任村镇桑耳庄村

717日,宣讲团来到了林州市任村镇桑耳庄村,参观学习了桑耳庄村优秀基层党建工作的悠久历史。

(宣讲团成员与桑耳庄村领导班子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3.林州市任村镇盘山村

718日,宣讲团成员来到依山而建的任村镇盘山村,在当地村民下参观了该村养殖场,就精准扶贫工作与村委会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与理论学习。

(宣讲团成员聆听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三、理论宣讲团赴新乡市各社区进行宣讲

1.荣校路社区

719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之“青马红色先锋理论宣讲团”,走进社区与民众开展互动式、有特色的面对面宣讲交流,积极宣传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荣校路金宸国际社区

720日,宣讲团成员来到荣校路金宸国际社区为市民普及党的创新理论,讲解十九以来党的最新惠民政策。宣讲团成员还与社区党员一起同上党课,进行近距离理论交流,共同提高理论水平。

3.文化路学府社区

721日,宣讲团成员走进文化路学府社区,就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党的理论政策方方面面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志愿者聚人气,百姓众口纷纭的聊天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宣讲内容引起社区居民的广泛共鸣。(图为宣讲团成员与居民互动)

四、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家乡开展宣讲活动

1.省内其它地市

715日,宣讲团成员闫福琴在河南省项城市大刘村开展宣讲。

721, 宣讲团成员付月滢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社区开展宣讲。

2.黑龙江

716日,宣讲团成员李金熹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站前社区开展宣讲。

3.山西

718日,宣讲团成员魏鑫秋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开展宣讲。

4.河北

721日,宣讲团成员李明坤在河北省邯郸市岭南社区开展宣讲。

此次实践活动结合各村镇、各社区和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以宣讲的形式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理论知识,用新时代大学生的力量助力城市发展,同时也呼吁宣讲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积累社会经验、提高社会责任感,彰显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

(张九阳 崔新保报道  通讯员韩孟月 潘博博)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