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系列活动三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8 15:36:30

         7月6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团委协同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来到了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李胡寨村,进行了禁毒防艾宣讲、义务支教和文化艺术服务等实践活动,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书记刘鸿涛,副书记陶萌,新联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洋,团委老师乔玥、务楠,以及新联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关爱服务团“炽热青春 爱伴前行”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一行15人来到李胡寨村苗苗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大量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专门为留守儿童量身定制了教育课程,朗读并讲解《弟子规》《三字经》等中国传统经典著作,互相分享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在快乐和感动中,受教育长知识。到了分别的时刻,孩子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短期的相处却让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禁毒防艾宣传团“禁毒防艾 关爱未来”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和社团联合会的禁毒防艾宣传团志愿者们一行16人进入李胡寨村的每家每户进行禁毒防艾宣传,志愿者们一边为村民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一边为他们做详细讲解远离毒品、防范艾滋病等知识,号召全体村民一起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惜生命,并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禁毒防艾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团“江河无情 人间有情”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学生会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团一行15人来到李胡寨村苗苗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

志愿者们利用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安全知识讲解和防止溺水情景剧表演等方式,从夏季易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发生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等方面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讲解,教育孩子们做到“六不准”,提醒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家长做到“四知道”,重视“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文化艺术服务团 “爱洒李胡寨 促文化繁荣”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大学生艺术团文化艺术服务团一行29人来到李胡寨村苗苗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文艺演出。演出在热情欢快的爵士舞表演《say my name》中拉开了帷幕,奔放的舞蹈、时尚的脚步、跳动的音符,展现了新联学子热情奔放的青春面貌;歌曲《大王叫我来寻山》节奏明快、诙谐幽默,引发现场小朋友们热烈欢呼,和歌一起大声唱起来;手语表演《冰凌花》以轻灵的手语舞出曼妙的旋律,诠释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童谣《捉泥鳅》充满童趣、朗朗上口,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阵阵掌声;歌曲《成都》旋律优美、情感真挚,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充满温暖的歌曲《爱》中落下了帷幕。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团委各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用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给李胡寨的村民们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带动了城乡文化的繁荣发展。

 

 

编辑:崔利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