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郑州家乐福开启食品银行 温暖今冬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17 16:15:10

mmexport1481949987783.jpg

     精彩河南网讯(黄春龙)12月17日至18日,郑州家乐福联合智行基金会组织举办“食品银行”公益活动,这也是郑州首度食品银行活动。郑州家乐福在金水店、花园店、北环店家同步开设多个慈善展位,提供大米、食用油等各种低价位商品,由消费者购买后捐赠,同时郑州家乐福也会为食品银行捐赠。为贫困家庭募集的物品主要分为四大类:主食、调味类食品,罐装类食品,清洁用品和特殊用品。所有食品由家乐福与智行基金会统一整理,捐赠给河南、安徽等地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及本地的“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弟学校”,郑州家乐福是首次举办这种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为爱心人士搭建平台,大家都献出一点爱,让这个冬天多一些温暖。

mmexport1481950006943.jpg

    此次活动中市民们纷纷慷慨解囊,为需要帮助的同胞们捐助米面油、罐头等各类食品,市民们的融融爱意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mmexport1481950009608.jpg
    郑州家乐福超市负责人徐加新介绍:食品银行概念源自国外,有别于直接捐助金钱,主要为经济有困难人士提供暂时性膳食支援,食物来源主要由团体及私人捐助。自1994年开始,家乐福基金会便与食品银行合作,每年会定期组织捐赠,为贫困人士提供膳食支援。活动吸引了10个国家的重点城市如北京、巴黎的成千上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食品银行活动的开展,2013年家乐福向全世界捐助了相当于7700万次餐食的食品,成为食品银行在法国最大的私营捐助方,今年的食品银行爱心仍在继续。未来,家乐福将继续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回馈中国消费者多年来的支持。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