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19 21:59:30

 2018年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国学院大学弘二校长为首的校领导以及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潘锐院长为首的院领导正式启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容拳道开启了新的篇章。

  中国国学院大学领导与容拳道文化研究院领导共同揭牌

  “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是在中国国学院大学的领导和管理下来研究容拳道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容拳道文化对人类社会带来的积极作用的文化研究机构以及人才传承和培养机构。“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可以把容拳道文化和文化产业相结合,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容拳道文化,发挥容拳道的巨大价值,进而让世人更加喜悦健康!

  中国国学院大学校长弘二先生发言

  出席此次活动的贵宾有:弘二校长(中国国学院大学校长、容拳道文化专家委员会主席)、夏令生教授(中国国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龚金华教授(中国国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郗昌林教授(中国国学院大学副校长)、潘和军教授(中国国学院大学产业办主任)、关伟教授(容拳道文化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潘锐教授(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院长、容拳道文化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刘爱兵研究员(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平英研究员(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蔡融研究员(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等。

  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潘锐院长发言

  在揭牌仪式上,弘二校长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容拳道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包容并蓄与集大成的体现。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推动容拳道文化的传承传播,培养容拳道优秀人才,为社会大众服务。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院长潘锐教授对容拳道做出了详细的阐释。容拳道是容“宇宙自然、万物众生”为一体的天地人合一之道,是容“古圣先贤的智慧传承与发展”之道,是中华民族容和万邦之道,是生命喜悦健康丰盈自在之道。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文明的繁盛、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离不开文明交流,互学互鉴……”容拳道最大的特点是落地在心身喜悦健康上,落地在生命态度和生活方式上。

  弘二校长喜收爱徒

  揭牌仪式上,在中华宗教基金会主席、中国国学院大学副校长、儒释道文化研究院院长易道教授见证下,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院长潘锐教授、容拳道文化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关伟教授、中国国学院大学容拳道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平英研究员、中益泰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超先生等四位弟子都拜师弘二校长门下,成为文学泰斗郭沫若先生的第三代传人,接续并传承中华正统文脉,肩负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

 
                                                                                                                                                             
                                                                                                                                                                                                                                 精彩河南网责编: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