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关爱老人・与善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2 15:16:20

      河南基层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三门峡灵宝市川口乡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与善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2151837.jpg

    志愿者在川口乡敬老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燃’保平安”“提防诈骗,安全有我”专题活动,帮助老年人筑牢安全防线。宣讲之余,志愿者还主动陪伴老人,为老人洗脚、梳头,同老人聊天,耐心倾听老人诉求。主动进行保洁工作,对洗手池、着装镜、便池等多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通过爱心互动再现了老人们的年轻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802151844.jpg

      本次敬老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志愿者自身专业优势,坚持以“孝”、“善”为主线,深入推进“智慧团建+服务”,深化“微孝e家 情暖人间”品牌,做活“暖心微宣讲”个性式服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老年人送去温暖、传播正能量,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尽新联人的绵薄之力。(叶苗 杨志佳/文 张澳/图)

 

河南基层网编辑:杨振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