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乘客突发疾病公交车长积极施救

文章来源:精彩新乡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28 20:45:43

     一个多月前,市民李阿姨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车长周长峰毫不犹豫将其送往医院。出院后,李阿姨第一件事情就是感谢仗义救命的好车长。

      9月22日,李阿姨带着全家人的谢意,来到市公交总公司七分公司,再三感谢一家人念叨了一个多月的救命恩人——4路公交车长周长峰。

    那是8月11日上午8时许,75岁的李阿姨在百货大楼站上了4路公交车。当公交车行驶到371医院站时,李阿姨忽然感到身体有些不舒服,她想

拨打手机向家人和私人医生求助,却力不从心,连拨打手机的劲儿都没有了。

就在这时,公交车已经行驶到了大型机床厂站,进站停车。车长周长峰在观看乘客上下车情况时,无意间发现坐在车厢右侧最前面的李阿姨脸色发白,手捂着胸口,表情极度难受的样子。周长峰立刻来到她身边询问情况。此时,难受的李阿姨艰难地述说了病情。

“救人要紧!”当得知李阿姨应该是心脏病突发时,周长峰一边启动车辆,一边向车上的乘客解释,表示需要将李

阿姨赶紧送往医院。车上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同意更改线路。

时间就是生命。周长峰随即驱车向最近的新乡市中医院驶去。到了医院门口,他在另一名乘客的帮助下,将李阿姨搀扶进急诊室。

随后,医护人员迅速对李阿姨进行诊治。看到李阿姨转危为安,周长峰才放下心来。他又通过李阿姨的手机,和她的私人医生取得了联系并当面讲述了老人的病情和事情的经过,才安心驾车离去,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