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坚持创新培育 厚植发展新优势 ——新乡经开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破百

文章来源:大象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3 12:14:02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崔新保

    为积极落实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乡更大作为》的报告精神,新乡经开区主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今年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达104家,同比增长48.6%,数量再创新高,首次破百,为新乡经开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筑巢引凤来。新乡经开区作为新乡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始终坚持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全区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以区内现有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为载体,借助“出彩华夏”创新创业大赛宣传推介经开区,吸引孵化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势头强劲的初创型企业落户经开区,不断提升我区的科技创新能力、产业集聚水平、引领带动效应。

梯队式培育。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为抓手,加大辅导服务企业力度,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工作,通过强有力的政策供给和便利化服务举措,推动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科技创新奠定基础。建立“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梯次培育机制,打造从科技创新到产业化全周期服务链条,以更丰沃土壤、更充足阳光、更丰沛雨露,让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充分涌流、竞相迸发。

发展势头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事关未来、事关大局,对新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意义。按照“强化储备、梯次推进、创建高峰”的工作思路,抢抓战略机遇,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围绕我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持续把创新主体培育作为发力点,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人才团队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经开更大作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