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疫”线奔波未下鞍 辉县市人民医院护士常小利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1 17:28:37

       辉县市人民医院护士常小利,在“疫”线奔波,在支援安阳的日子里,忙碌得三天三夜几乎没有休息,其中既有展示她顽强的一面,也有温柔的一面。

    1月15日,常小利半夜接到医院组织医疗队赴安阳支援疫情防控的通知。敏感的她立刻意识到安阳的情况应该十分紧急,自己作为一名有多次核酸采集经验的护士,关键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

   1月16日中午,常小利随着支援人员来到安阳,被分到了安阳工学院隔离点,收治来自汤阴县高风险地区的密接者与次密接者。

    这是一个新的隔离点,常小利一行刚下车,还没来得及放置好行李,“战斗”就已经打响了,一堆防疫物资等待搬运分拣,数百个隔离房间需要整理布置,收治流程、消杀流程需要制定。

    常小利等人正在忙碌之时,突然接到命令:几个小时后第一批密接者就会转运到此,要立即做好对接收治准备。疫情就是命令,等,要,靠,解决不了眼前的困难,唯有行动。她和大家一起利用现有物资想办法解决困难。从抬床、整理被褥和防疫物资、房间内卫生清洁,挨个给隔离房间配备基础用品……每个同志就像上足了劲的发条,争分夺秒地做好接收密接者各项准备工作。

     此时,常小利和同事经过困难摸索、总结经验,不仅完成了相应的物资准备,还对入住的被隔离人员进行了符合要求的检测和护理。

   转眼到了1月19日凌晨,已经忙碌了两天两夜的常小利,实在是太困了,走在路上都抬不起头,努力让发涩的眼睛睁开,眉头市场拧成“川”字。体力消耗巨大,还不能多吃多喝,怕上厕所麻烦。双腿酸痛的她坐在没有暖气的地板上刚想打盹,手机铃声又突然响起1,第二批人员马上就到了,准备接收......

    以这样高强度个工作,常小利整整忙碌了三天,终于可以洗一下脸、刷一次牙,躺到床上睡一觉了。这一刻,她感到无比幸福,尽管梦里的自己还时常为病人检测核酸。

“疫”线奔波的常小利,也有女性特有的心细和温柔。

   到安阳的第一天,她在工作中发现两个七八岁的儿童没有随父母一同隔离,也不知自己的身份信息。作为一个母亲,常小利觉察到了孩子的惊恐,蹲下来柔声地说:“有阿姨在,不用害怕。”等孩子情绪稳定后,他想法联系上孩子父母。每天早上核酸采集时,她都要给他们布置简单的作业,尽量让漫长枯燥的隔离时间变得有趣。

   常小利还遇到一位母亲带着3个月的新生儿一起隔离。由于隔离条件的限制,这位母亲情绪烦躁和紧张,导致母乳不足。常小利在巡查期间,询问新生儿健康情况并对母亲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了母乳不足的状况。

    这段经历,让常小利更加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重任。她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作出一点儿贡献。(崔新保 郭东青)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