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市城管局:扛牢责任担当 写好防汛答卷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5 15:30:06

         连日来,河南省新乡市发生多次强降雨,新乡市城管局始终把责任和担当牢牢扛在肩上,“二马精神”书写防汛答卷,彰显紧急时刻的城管风采。

      630日凌晨,新乡市遭遇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袭击,洪门气象观测站出现10分钟降雨量43.3毫米的超强降水,市区多个点位出现积水,发生严重内涝问题。新乡市城管局发扬“马上办理、马路办公”精神,局长王志文亲临一线指挥调度,连夜对积水点位进行抽排,清理水退后卫生环境,奋战一夜一天,快速、干净地清理城区路面。

 

    “汛情不退我不退”。暴雨发生前,王志文就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暴雨发生后第一时间,他指挥组织防汛抢险队伍打开排水井,开启泵站迅速全力排水。在狂风暴雨中,王志文在过膝的积水中一步一步前行,掌握积水实际情况,查探水毁情况,不放过任何一处问题点位,对市区内涝点位逐一排查,迅速调度,彻夜未眠,冒雨前行,始终坚守防汛排涝一线。
    “绝对不能影响群众出行”。新中大道与向阳路交叉口处地势低,积水非常严重,是重点区域,周边水退后淤泥遍地,环境极差,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王志文上午迅速召集局机关科室、环卫处、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监察支队800余人,投入到该处路段进行重点突击清理。王志文亲自拿起铁锹在路段带头清理淤泥,虽然一夜未眠精神疲惫,但是他依然冲锋在前。在他的带领下,其他人员纷纷投入到排涝清淤的战斗中。中午不休不眠,在他们数小时的努力下,路段淤泥终于被彻底清理干净,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先让一线最辛苦的人打饭”。为了确保按时完成水退路净的任务目标,中午城管局全体人员留下继续奋战,800余人的吃饭成了问题,王志文立即安排,协调保障解决吃饭问题。当午饭送达后,王志文要求先保障一线人员,并且亲自为一直奋战在一线的抢险队伍、环卫工人打饭,直到确认所有人都吃上饭以后,他才最后一个吃。他始终心系部属,让大家毫无后顾之忧。
     “用实际行动彰显城管人责任担当”。水退后的路面无论是车道还是人行道,淤泥多,让人无处下脚。积水区域还存在着大量的枯枝败叶阻挡在排水井上。王志文亲自用水枪一遍一遍冲洗着路面,一个排水井一个排水井地清理树枝。他说: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城管人越是上下联动全体动员挺身而出走在最前,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他们用城管人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有力最坚实的保障。
    在这次防汛抢险工作中,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王志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示范、带头冲锋、顽强拼搏,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哪里有积水,他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脏乱,他就在哪里清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不畏艰险,任劳任怨,无论深夜几点,下雨还是天晴,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以实际行动在防汛工作中彰显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崔新保 董睿恒)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