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关爱农村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8 16:23:49

 通过零距离接触,我们和受关爱的儿童建立了信任和友谊,收获了很多感动。”“通过社会实践,我们更加坚定地感受到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要继续把这份关爱和责任传递下去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关爱农村弱势儿童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乡村振兴促进团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实践感悟。

 

   7月2日至7月7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在商丘市夏邑县火店镇王阁村、安阳市汤阴县北里于村、新乡市长垣市孟岗镇纸房村、开封市尉氏县大马乡西王村等地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为了解乡村弱势儿童教育情况,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实践地的弱势儿童受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了解,为“一对一”结对帮扶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有针对性地为帮扶儿童提供各种帮助,做到行动前有预案、有计划,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促进团成员为受关爱的儿童送去了关爱物品,并针对儿童的实际情况,采用课业辅导、亲情陪护、素质拓展、安全教育等不同措施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受家庭条件、成长环境影响,困境儿童大多自卑、敏感,心理失衡现象较为突出。针对这些情况,促进团还开展了“心灵关爱 健康成长”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增强困境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帮助困难儿童克服心理问题。促进团还通过建立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联动帮扶机制,拓展帮扶渠道,提升帮扶质量,倡导身边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关注、帮助乡村困境儿童,助力乡村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精准”帮扶的原则贯穿教育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始终,为关爱农村困境儿童,巩固教育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实践村镇人民政府和村民的广泛赞誉。促进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更多村镇的乡村振兴之中,为乡村教育事业激发活力,为帮助更多乡村困境儿童贡献青春和力量。”(务楠 姚函晓 刘思萌)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