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河师大新联学院:青春力量注入乡村振兴,乡镇村头开展思政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1 10:53:35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7月14-7月19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关爱农村弱势儿童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乡村振兴促进团赴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高庄小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我的中国梦”“讲好党史知识献礼党的二十大”等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促进成立了临时团支部,乡镇村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场场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图片1.jpg

一走进玉皇庙镇高庄小学,促进成员就被小学师生的热情所感染。小学老师的协助下促进成员用通俗易懂、形象活泼的方式向孩子们宣讲了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等让他们学习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为了加强理论学习的创新,促进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乡镇村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通过采用领学宣讲、实践收获分享、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引领更多大生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建设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团队成员2019级英语专业蔡杨:“每一次实践的过程,都是我们大学生了解社会国情、培养家国情怀、磨练品德意志、实践成长成才的大课堂。

团队成员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苏育楷:“实践中的每一个感动瞬间,都使促进团更加坚定地感受到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志要继续把这份爱心和责任传递下去,以爱心奉献困境儿童,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团队成员2020级汉语言文学刘珍珍:“每一次实践小结,促进团都会通过撰写调研论文、召开座谈会、交流分享心得等形式,为乡村教育事业激发活力,为乡村教育振兴添砖加瓦。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课堂教育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统一。这次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就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会采取更多举措、拓展更多途径,形成实践育人合力,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引导大学生注重学思结合,注重知行统一,努力推动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 务楠/ 李静文 刘珍珍/图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