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青”学党史强信念,躬身实践显担当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1 10:58:59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传承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团在暑期三下乡期间开展“青”学党史、“青”访前辈、“青”办实事主题活动。

    团队针对青年在线上开展“青”学党史活动,引导大家将学思践悟渗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青年大学生岁少杰发表感想:“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到欣欣向荣的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以祖国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为个人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片1.jpg

    在“青”访前辈活动中,实践队员王创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福来王村访问老党员王建清,并在线上进行直播。王建清老人于1969年3月入党,现已在党53年。他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从年少参军入党到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从复员回村担任村支书到带领村民一步步增收致富。朴实的话语中蕴藏着老人终身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访谈的最后,王建清老人拿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勉励青年学生:“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建设我们的国家,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在走访宣讲党史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开展“青”办实事活动,主动了解留守儿童和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心状况,为他们传播防疫防溺防诈骗知识,收拾家务打扫卫生。实践队员王梦谣发现当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暑期留守儿童的管护成了大问题,便主动向村委会请缨,为村民孩子提供暑期免费托管,在辅导课业的同时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手抄报”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青春向党,与党同行。实践团通过理论学习、访谈红色人物、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乔玥/文 范梓良、王创、王梦谣/图)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