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卫华集团工程师救起5名落水儿童 单位发10万元现金奖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2 18:04:46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崔新保 通讯员 宋晓丹

“感谢您不顾个人安危拯救了五个孩子,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您的恩情。”7月24日,卫华集团(以下简称卫华)河北沧州服务部销售工程师赵国增不顾生命安危,勇救5名落水儿童,事后却悄然离去,甘做一名无名英雄,在河北沧州南皮县传为佳话。

事情发生在7月24日傍晚6点多,在河北沧州南皮县乡间的小路上,卫华销售工程师赵国增正急匆匆赶往客户约定的地方送货。不远处的一辆电动小三轮似乎被石头绊到,突然偏朝向路旁的河流,一头猛扎进去。赵国增目睹了整个事发过程,来不及思考,赵国增猛踩刹车,一个箭步冲向河边,立刻纵身跳入河里。而与此同时,另一位途径此处的好心人也果断跳下河去帮忙。

赵国增二人拼尽全力捞起浮在水面的两个女孩,把她们推向岸边。“下面还有没有别人,快想想!”惊魂未定中,其中一个孩子颤抖着指向三轮车:“水下还有三个!”救起俩!还有仨?而且被压在三轮车底下,赵国增心头一紧,又毫不犹豫跳下水展开救援。二人齐心协力,推开浮在河面的小车,先捞起另外两个孩子,又是一阵摸索,才找到了落水的最后一个孩子。五名孩童获救后,确定孩子并无大碍后,赵国增悄然离去。

为倡导见义勇为的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号召更多卫华员工和社会大众学习赵国增同志见义勇为的大爱和大义,8月9日上午,卫华集团隆重举行见义勇为楷模赵国增表彰大会,董事长韩红安为赵国增颁发“卫华集团见义勇为楷模”荣誉奖牌并颁发10万奖金。

表彰大会上,赵国增回顾了自己从发现落水儿童到两次跳水施救,事后转身离开的全过程,赵国增说,这次救人只是自己的一个无意之举,没想到会引发这么强烈的反响。这个时代呼唤道德,身为一个卫华人,在卫华集团“担当”精神的感召下,见义勇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未来能与社会公众一道共同践行见义勇为精神,用传统美德滋养人心,带动整个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表示,卫华始终将对员工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主动参与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品格。2020年疫情期间卫华捐款捐物232万元;2021年河南7.20暴雨期间,为各地受灾地区捐款捐物达364万元,现场救助灾区居民600余人;连续14年在长垣境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学生3000余名。多年以来,卫华集团先后在精准脱贫、金秋助学、社会救助等方面捐款捐物3亿多元,充分彰显了卫华的初心与担当。

 

“见义勇为精神是任何一个伟大时代必须具备的精神,也是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卫华永远支持员工们的所有善行善举,这也正是卫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深刻诠释。”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称,这次我们把奖金作为传承“平民英雄”精神的一种形式,希望能够影响、鼓励更多的卫华员工,用他们的行动和大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卫华的担当与大爱传递到全社会,引领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