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练就过硬本领 勇挑时代重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08 14:57:02

      “大队长同志,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队列会操前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指示!”“按计划进行。”日前,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军事会操如期举行,通过会操,对近阶段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以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队伍形象,加快工作作风转变。

外强素质,铸造铁军意志。按照“半军事化”管理模式,结合每季度开展的军事训练,狠抓执法队伍队容风纪、体能、纪律作风,岗位行为规范等,强化业务督察与队容风纪督察工作,坚持每日开展纠风工作,严查履职尽责、仪容规范、执法装备及车辆使用等行为,不断锤炼和发扬“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铁军。

内练本领,提升执法效能。通过用好专题学习、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每月组织专题法律法规等举措,建立学习题库,邀请法律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法律法规、执法程序、城市管理执法职权、职责及高应用法律法规知识等各个方面。此外,创新“理论学习+现场实操”方式,定期组织执法中队开展执法模拟演练、模拟执法案卷制作,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加快作风转变,提升执法质效,形成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本领的浓厚氛围。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不断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突破“惯性圈”、跳出“舒适区”,立足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祥符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