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高新区:“有诉即办”解难题 为民服务显实效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08 19:30:26

         近日,河南创客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来到新乡高新区(以下简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有诉即办(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她为公司办理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后,到税务窗口缴纳费用,但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反复核对后发现缺少一个险种登记信息,导致企业无法正常缴纳费用。

窗口工作人员受理问题后,迅速启动新乡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有诉即办(办不成事)”工作机制,主动开展内部协调联动业务,向社会保险和税务窗口了解险种未及时登记情况,得知该问题系业务系统推送不成功原因导致后,窗口工作人员即刻协调市社会保险、税务两窗口与省、市审批系统技术人员进行对接,建立专项协办微信工作群,在线开展紧急联动业务办理,于第二天顺利完成了遗漏数据重新推送,帮助企业完成全流程业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有诉即办(办不成事)”应急联动办理工作机制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悉,“有诉即办(办不成事)”窗口只是高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化“有诉即办(办不成事)”工作机制的众多方式之一。该局还通过制定《“有诉即办”工作制度》,成立“有诉即办”快速反应小组,设立“有诉即办”协调室,拓宽网络、电话投诉反映渠道,建立工作台账等方式,实现了把企业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及时启动协调联办工作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了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有诉必办。截至目前,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已通过有诉即办(办不成事)”窗口等各种渠道受理并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各种诉求31件(次)。

(供稿: 新乡高新区 牛昆)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