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高新区:喜迎二十大 绷紧安全弦 守好安全关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08 19:35:09

         走进新乡高新区,每一个建筑工地都彰显出安全施工的文明,各类文明标识、公益广告、硬质安全网、标准防护棚以及安全示范区等等,无不打着重视安全生产的铬印。

近年来,新乡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集中开展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png

在每个工地开工前,新乡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召开安全监督交底会议,建设、施工、项目单位主要责任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要求各建设项目责任主体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压紧压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日常施工中,新乡高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局等部门依照安全监督工作计划,以日常巡查、监督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建设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对施工现场深基坑、起重设备、高大模板支撑、外脚手架、临边防护、临时用电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下达书面通知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并建立细致的安全检查整改台帐。在加强对在建项目日常监督抽查的同时,定期开展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检查、节前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国庆节假日期间每天都安排专人巡查工地,有力保障了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运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牛昆)

河南基层编辑: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