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青秀佳苑社区:隔离的是“疫情” 隔不断的是“温情”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9 18:42:19

         以人为本 人民至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办事处青秀佳苑社区干部的工作日常。“这面锦旗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意,感谢在封控期间社区费尽心思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2022年11月9日,京广路街道青秀佳苑社区来了一对耄耋老人将一面“践行以人为本 人民至上的光辉典范”的锦旗及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送到青秀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向支部书记司丽芳及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109185551.jpg

     2022年10月份,郑州疫情突如其来,青秀佳苑A区实行封闭管理。辖区患有重症精神残疾居民任某独自在家隔离,这让原本约定好每周二为其送饭送生活用品的父母愁坏了。当电话打到社区,支部书记司丽芳第一时间对任某父亲进行情绪安抚,并承诺由社区工作人员往返取餐送餐。可由于任某之前只与父母沟通,任何第三人都不给开门,饭菜放在家门口一天一夜也没有拿进去。情急之下司书记与其82岁父亲任革命电话连线指导老人,如何申请微信并视频连线,一场隔空召唤孩子的场景出现,经过父母一声声的召唤,半小时后,任某终于打开房门,看到视频里的父母才把饭菜拿进去,此时任丽娜也已经有两天没有吃饭了。

微信图片_20221109185603.jpg

      第二次送饭,他父母通过视频通话喊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能让女儿打开门。任老师心中焦急,由于小区为封控区病例楼院,社区多方考虑最终让任老穿上防护服、面屏、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下进入楼院给女儿送饭。这一场“特事特办”温暖了任老师的心,他表示社区的做法既体现了对疫情纪律的执行,又体现了人性的关怀。

     “践行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光辉典范”,小小的一面锦旗,既是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社区今后各项服务工作的鞭策,锦旗不仅仅代表着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更代表着一份责任和激励。青秀佳苑社区将居民的认可化为动力,继续做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工作,精细筑牢疫情防线,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