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这个宣讲团很给力!!!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8 21:33:19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积极践行“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再次掀起新乡市平原师范区韩董庄镇(以下简称韩董庄镇)学习宣传新热潮。近期,韩董庄镇党委成立以“五老”人员、致富能手、乡土人才等先进群体的宣讲队伍,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其进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会后,宣讲团成员通过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书屋课堂”、文化广场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在基层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们杨厂村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建立落实村务公开制度、村规民约等,实现群众的事由群众商量办、群众的事由群众定。”杨厂村老支部书记胡封昌在会议室激情澎湃地向大家讲道。作为农村老干部,胡封昌同志深刻体会到,只有发挥好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作用 ,才能极大程度地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弱”“说话没人听、办事没人跟、活动没人来”等问题,村庄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官地村退休老教师兰敬臣、拾区村老党员孟祥修在村“两委”的组织下,纷纷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老干部、老党员,他们以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过去十年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中传播,用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感受到二十大报告的魅力。

    韩董庄镇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五老”人员还有很多,他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五老”精神,永葆革命本色,运用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引导年轻一代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为韩董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五老”智慧和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快速传播。

河南基层网编辑:李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