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 “工行杯”首届新乡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映象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31 15:11:22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崔新保)12月29日,“工行杯”首届新乡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此次大赛由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分行、新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展促进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新中大道支行、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新乡市新电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发掘退役军人优质创业项目,培塑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先锋。赛事共设立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2个赛道,近30多家军创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各县(市、区)选拔、推荐,评委组初选,共20个优秀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采取“路演推介+现场答辩+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大赛邀请了就业创业指导师、劳动仲裁专家、优秀企业家等10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两个赛道同时进行,按照赛道抽签、依次路演、现场答辩、现场公布分数的形式开展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8个、优秀组织奖10个。

 

据悉,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了一个交流创业体验、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也能够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0373-3690006 13937155963 18238766000,投稿邮箱:hnrxxxw@163.com)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