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焦作市博爱县柏山镇以“志愿红”带动“环境绿”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8 20:31:21

  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柏山镇积极探索全民参与集中整治的工作新模式。积极把有威望,热心公益事业的农村妇女和青年吸收进志愿者服务队中,组建了"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组织开展自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其能动性、带动性。

  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整改提升和重点任务落实,突出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要求干部带头,身着“志愿红”,从自身做起,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对村民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

  同时坚持“环境整治,让群众唱主角”原则,注重搭建有效参与平台,动员村内秧歌队、酷走队等人员积极参与“红马甲”活动,逐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

  李洼村党支部书记李仁明说,可别小看这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垒砖砌墙、打扫卫生、防汛防疫,巾帼不让须眉。截止目前,该镇已组建志愿者服务队18支,共吸纳妇女、青年和群众60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已成为一支活跃在乡村环境整治战线的靓丽风景线,为人居环境改善增红添绿。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