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促就业!新乡经开区“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07 20:40:45

     6月9日,由新乡经开区组织人社局主办,区工商联、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乡经开区组织人社局把关爱服务农民工就业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利用农民工返乡收麦的有利时机,通过组织开展“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将政策和服务、岗位和信息送到群众身边。


在与企业座谈及调研走访中,区组织人社局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一线工人紧缺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难问题,针对农忙返乡的特殊时间节点,筹备举办“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为了提升此次招聘会的参与度和签约成功率,使招聘会取得更好地效果,区组织人社局协同人才服务中心,以经开区为中心,方圆10公里为直径,组织宣传车队进村、进社区,走街串巷,为周边群众讲解招聘会详细信息,吸引就业群体。同时,也积极动员区内企业参会,为返乡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参加招聘会企业共提供147个就业岗位,从招聘企业岗位设置上看,大部分的岗位属于普工岗位,对学历、技术要求较低,适合普通劳动者择业就业;另有一部分的职位,求职者只需通过岗前技术培训即可轻松上岗。

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到招聘会现场询问企业招聘需求,招聘人数、现场招聘情况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或认真翻看用工资料,或详细咨询工作人员;企业招聘人员也主动“出击”,走出展位来到求职者身边派发宣传单和岗位信息表,热心询问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不少求职者为帮助解决农民工就业的这一举措频频点赞,认为此类招聘会,满足了就近上班的需求,既方便照顾老人孩子,又不用背井离乡,两全其美。

经开区工会通过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引导职工懂法、守法,学习欠薪维权知识和劳动保护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并为5名职工现场解答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让职工了解知法、用法的重要性。

此次招聘会共400余人参加,最终达成意向127人,在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的同时,满足经开区企业用工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并进一步优化该区营商环境。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