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开封市顺河区科工局多措并举力争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8 20:23:35

       近期,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科工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产能发挥,力争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早、开门稳、开门红”。

     抓运行调度早安排。分行业对区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期间生产值班情况进行调度,了解掌握重点企业情况,及时研究分析区工业经济新动向、新变化,对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警预判,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
抓企业服务早跟进。为落实好省政府“20条措施”等支持性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对接服务企业,通过组织座谈会、定点到企业调研、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提供精准高效服务跟进到企业难点痛点上,使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享政策。
    抓要素保障早复工。通过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密切关注企业生产订单、职工返岗、交通运输、供应链情况等,对生产企业的停产复产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指导督促企业尽快全面恢复节前生产水平,为完成一季度及全年的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抓培育改造早提升。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壮大产业规模。持续培育优化企业“小升规”,实现“专精特新”数量翻番,全力抓好开封炭素、迪尔空分、朗瑞机械等企业开展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穆大千)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