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堵截电信诈骗案件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28 21:08:37

          2022年2月21日下午,郑州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携带单位证件行色匆匆的来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申请办理账户年检业务,表示近期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如单位账户不通过年检,将影响账户使用。

听到此,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立马提高警惕,告知客户该行年度年检工作尚未开始,不可能通过电话联系客户进行年检。工作人员随即对该单位账户资料与系统信息进行认真比对,发现客户预留信息均准确无误,年检标识亦为通过,无需客户进行年检修改。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核实了解到,该客户于2月初接到自称为“中信银行客户专员”电话,以单位需要年检为由要求客户将该账户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等证件原件进行扫描,通过QQ发送至该银行客户专员,接着以客户账户存在欠费、未缴清欠费等理由哄骗客户,告知客户如不将单位账户信息修改并通过年检,并缴清欠费,其账户将不能正常使用。因该客户对于需要通过QQ发送证件等行为存疑,故到网点进行核实。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准确判断该事件为不法分子以“账户年检”为由对该公司信息及账务进行电信诈骗,并告知客户此类电信诈骗的明显特征及严重后果,提醒客户不要轻易以任何方式将单位证照等信息发送给陌生人,不要轻易点开陌生可疑链接,如有问题可及时与银行公示电话联系沟通,提醒客户防范风险。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公安部门及中国人民银行的号召,为广大客户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示工作,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风险防控优势,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财产信息安全发声发力。(张栋宾)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