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激发活力,多元参与,郑州家乐福“国际员工多样化日”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30 12:13:25

       精彩河南网郑州讯(崔新保)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家乐福国际员工多样化日“,展现公司对员工差异性的高度包容与接纳。郑州家乐福自身一直积极倡导员工的多样性,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吸引各方参与,我们在此呼吁更多企业加入我们,为各界人士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企业文化一直以来都被公认为是企业创新和业务增长的驱动力。

        为此,郑州家乐福始终致力于为员工营造一个互通理解和思维开放的工作环境,竭尽所能帮助员工最大程度的发挥其潜能。

         郑州家乐福尊重员工的多样性,并视其为公司的一项重要“资源”。在郑州家乐福工作,没有一个员工会因为其自身的肤色、种族、性别、年龄或国籍,抑或是宗教信仰、性取向、教育背景而受到不公平对待。

     2017年6月30日,家乐福总部邀请来自全国近70个城市的5万余名员工,共同庆祝第二个 ”家乐福国际员工多样化日“。年轻员工一直是家乐福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员工多样化日“便以”年轻的声音“为主题,提供平台让年轻员工用自己的声音寄语公司的未来。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参与多项互动活动,交流分享彼此的故事。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杨希望先生说,“员工多样化对于企业来讲,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而是企业发展、流入新鲜活力的重要引擎;是企业不断创新的必备资源;员工多样化也彰显了企业 的社会责任,这一点对于零售业来讲尤为重要。”

     家乐福在中国扎根逾二十载,作为公司的核心策略之一,员工多样化早已融入发展血液中,不仅提升至战略和公司日常运作的重要层面,更深深印入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家乐福的员工多样化战略,主要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 鼓励女性领导者

 

    家乐福一贯重视女性领导者的职业发展,早在2011年推出了女性领导者项目,在女性员工的培训及晋升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家乐福中国的女性管理层比例超过40%,占比高于大部分其他国家;而女性员工的比例更是高达64%。在日常工作中,公司更多地考虑到女性员工“平衡家庭与工作”的需求,并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例如:在个人职业发展中考虑家庭因素,为了帮助女性员工在产后快速回归工作岗位,设立了妈咪小屋;从照顾家庭角度来规划会议及出差时间等等。

二、 关爱残障员工

    2011年,家乐福集团便作为行业内先驱,率先与国际劳工组织(ILO)签署了《关于保障残疾人士职业需求与发展的承诺函》。在全球范围内,家乐福雇佣的残障员工已超过1万名,当中为家乐福中国服务的残障员工将近千人,比例达1.77%,超过国家规定的安置标准1.6%。我们希望为那些具备一定工作能力和需求的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公平的就业机会,根据其特性适当地改善工作环境并调整岗位安排及工作时间,通过在职培训为其创造职业发展机会,使其能够更加轻松地掌握并胜任工作,通过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三、 关注弱势群体

     家乐福始终关注包括农民工、下岗人员及留守儿童等在内的社会弱势群体。家乐福在为农民工、下岗人员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倡导并建立“儿童快乐家园”,旨在通过提供集学习、娱乐、交流于一体的免费场所,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快乐童年。

四、 关注青年

 

    在青年招聘方面,自2014年下半年起,家乐福中国陆续与全国63个城市的200多所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举办校园宣讲会三百余场,并直接从学校招录应届毕业生五百至近千名。除此之外,家乐福还与国内外十余所顶级商学院合作,每年招募10余名MBA学生;与新东方合作,每年为全国面包课招录80余名学生,以期高级管理层的未来储备及门店生鲜的发展有足够的人才资源。

    郑州家乐福学习总部的经验使员工多样,家乐多福。郑州家乐福积极倡导员工的多样性,多种多样的观点,有助我们更好地为顾客提供服务,也为我们在经营上取得奠基石。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家乐福国际员工多样化日“,展现公司对员工差异性的高度包容与接纳。

    郑州家乐福自身一直积极倡导员工的多样性,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吸引各方参与,我们在此呼吁更多企业加入我们,为各界人士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编辑:李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