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媒体人龚国林谈梦想 “坚持下去,就能实现”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18 16:56:58

 (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赵晓雯)很多人都提到了梦想,想实现梦想,但是很多人都因现实残酷的打击而畏惧梦想,总是觉得梦想遥不可及,是对自己开玩笑。龚国林说梦想这个词,对我而言真的不远,只要你敢想的,只要你能够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实现。

  龚氏网创始人龚国林

  当大家听说眼前这位就是“龚氏网”的创始人时,会忍不住跑过来三言两语介绍自己的产品,再报上自己运作“官网”的困惑,与龚国林探讨一番。此时这位1989年出生、个子不高的四川男生,人气颇高。

  有不少人感到纳闷,那么多的人都在玩网络,凭什么龚国林这小子把网络方面玩得这么好,还把它玩成了生意?

  把这些光环去掉,其实他也只是个刚创业几年的小男生而已。造型上花了点心思,蓄着诙谐的小胡子;名片也有些小心思,正面是大头照,背面还印上了一个后脑勺。

  龚国林总结,人和人的差别在于8小时之外的功夫,在于每天的早8点到晚10点,要么干脆吃喝玩乐,要么就不要虚度。细节决定成败。

  “其实网站.微博就是一个名利场,晒过生活之后,多数人是在表达自己的立场。网站.微博也体现人性,而人的本质是动物,条件反射,当你告诉自己10遍,眼前这个人是骗子,那么他说的任何话,你都会找到理由不去相信了。”龚国林如是说。

  记者提问:

  提 问:你创业的动力是什么?

  龚国林:喜欢、兴趣。

  提 问:作为年轻创业者,你认为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龚国林:是对一个市场不确定性的预期和判断,还有产品的生命周期。你要跟随产品的生命周期,才能迅速地上升和积累。对比之前,现在我会坚定很多,差不多90%的想法都是比较自信的。

  提 问:在公司或团队的管理中,你如何形容自己的位置?

  龚国林:我是一个平台的搭建者,把那些人吸收进来,搭一些架构,让他们来替代以前我自以为很牛的工作。

  提 问:你心中敬佩的企业家是谁?

  龚国林:马云。他很有创意,长得也非常有创意,特立独行。

  龚国林是媒体行业的领军代表人物,青年才俊、博学聪厚,拥有中央及知名媒体工作经历和广泛人脉,多次成功策划大型新媒活动,热心传媒事业,无偿指导帮助新闻同仁提高新闻传媒理论知识,深受传媒界朋友的一致赞扬与尊重,一直关心支持社会公益慈善爱心事业,拥有一颗大爱之心,是广大中国新闻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一直以来,龚国林以“草根”自居,但这并不是说,这是自己在自惭形秽。相反,龚国林始终认为,一花一草,静静地默立于天地之间,接纳阳光雨露的恩泽,也不拒绝冰雪严寒的挫折,它们总是遵循季节的规律,忠实于时序的召唤,春来萌芽成蕾,秋到硕果盈枝。不错过春天,也不辜负秋天,春华秋实,自然而然,了无遗憾。

【编辑:黄春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