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河南省气排球联赛在长垣市开赛

文章来源:映象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9 10:35:13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崔新保 通讯员 王晨光)3月18日上午,因疫情推迟举办的2021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在长垣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省的40支参赛队伍,共450余名运动员相聚蒲城,一决高下。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河南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孙甜甜、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党委书记宋合三、新乡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德君、长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郑富锋、长垣市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韩际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郑富锋代表长垣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词,孙甜甜宣布河南省气排球联赛开赛。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与传统排球运动相比,气排球球质更软,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球体更大,在空中飘游缓慢,容易控制;球网更低,打球可较少跳跃,运动安全;场地更小,室内外都可开展活动;规则宽,人体任何部位都可以触球;运动量适宜,充分调动脑、眼、手、腰、脚,利于强身健体。

近年来,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通过大力营造品牌赛事,带动和引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自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第一届河南省气排球联赛以来,该项赛事已逐渐成为河南省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据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孙丽娟介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气排球被列入全运会群众组项目后,河南省的气排球运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更是激起了全民参与气排球活动的浪潮。气排球就得到了群众的热情追捧,各类气排球俱乐部、气排球比赛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河南省参与气排球运动者已达到10000多人。

 本次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长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河南省排球协会、长垣市体育运动中心承办。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0373-3690006 13937155963 18238766000,投稿邮箱:hnrxxxw@163.com)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