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河南省荣军医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体检及下乡巡诊走进村镇

文章来源:映象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9 20:54:29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崔新保 通讯员 张海光)“大爷,您身体各项指标没啥毛病,就是血脂有点稠,平时要少吸烟少喝酒。”清亮暖人且接地气的诊语响起。温馨而暖人心的场景发生在新乡县翟坡镇东营村,同时也在卫滨区、获嘉县多个村镇上演。1月10日,由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河南省荣军医院携手举办的“落实党的二十大”专项体检及下乡巡诊活动走进卫滨区、新乡县、获嘉县,为县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免费送诊送药,把爱心和健康带给千家万户。

此次免费巡诊活动包括健康知识宣讲和身体辅助检查,其中健康知识宣讲主要结合当下疫情有针对性地对老年退役军人健康保养提出合理化医学建议,身体辅助检查则主要有五官、血压、心电图、B超等项目。

巡诊现场,前来问诊就医的优抚对象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娴熟地运用各种专业仪器对优抚对象开展基础性检查,根据病情和症状,现场解答、现场分析、现场诊断,并对体检人员的不良生活习惯进行“严肃批评”,新乡县翟坡镇东营村轻松俏皮的一幕时不时现场上演。

本次巡诊活动,共为300余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了周到优质的诊疗服务,免费发放药品近5万元。医疗队专家认真敬业的精神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退役老兵的普遍好评。领到免费药并解决心理负担的退伍军人笑着说道:“每年的免费巡诊,给俺讲健康知识、给俺体检送药,还指导俺该吃啥不该吃啥,太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着俺,俺特别高兴。”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优待抚恤工作,由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河南省荣军医院员,对辖区内有医疗意愿的退役军人和“三属”开展的免费巡诊体检活动,希望通过该项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下一步,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全系统为老年退役军人的健康建档立卡,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和帮助老年退役军人建立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为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锦上添花。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0373-3690006 13937155963 18238766000,投稿邮箱:hnrxxxw@163.com)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