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郑州家乐福携手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助力郑州爱心公益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4 21:14:51

 

     精彩河南网讯(崔浩轩)11月13日上午八点,在七里河文化广场由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郑东新区团工委,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郑州家乐福联合组织的趣味运动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这场运动会吸引了近一百位盲人朋友参与其中,家乐福班车一早就开始多次往返接送盲人,并组织了数十名志愿者引导盲人共同参与比赛。运动会项目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跳绳、掰手腕一直都是盲人朋友很热爱的活动。双人自行车和两人三足,主要目的是促进盲人朋友和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信任和默契。尤其是这次的双人自行车比赛,两个人共同协商,共同参与,家乐福员工和盲人合作通过明眼人的语言指挥,让盲人感受到骑车的乐趣,通过明眼人直观的语言描述让盲人有驾驭车辆的能力。

 
 

   在“两人三足”的比赛中,盲人和家乐福志愿者之间会进行商讨对策,有的是喊口号进行,有的是统一听从一个人的指令,大家一同向前走。虽然前进过程中,有些队伍遥遥领先,有些落后一大截,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心情,反而更促进他们之间的沟通、互动与合作,他们会相互鼓励,给对方加油打气。最终,在冲向终点的时候,既有领先队伍的激动声,又有落后队伍的鼓励声以及完成任务后的欢呼声,令早晨的广场显得格外的热闹,活动结束后,各奖项获奖者还得到了家乐福精心准备的奖品,有棉被、保温杯和洗衣液等,既贴心又实用。

 

    在现场有位盲人朋友告诉记者,“很感谢家乐福与和勤公益举办这场活动,让大家能够聚在一起,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能够让大家开心的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这次家乐福与和勤组织的活动都会让大家有新的体验,让我们了解周围的坏境,给我们带来了心里的光明”据家乐福负责人徐女士介绍,很多盲人朋友出行不太方便,所以他们不经常出门,也很少接触社会,举办本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方式,帮助视障人士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在合作互动游戏中,认识新朋友,丰富生活,也是想让盲人朋友更多的与外界沟通,促进残健共融;同时也是家乐福做为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之后家乐福还会持续关注关爱视障人士,组织更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充实视障人士的生活。家乐福一直以来持续不断扶贫、济困、助学、致力于公益事业,努力担负起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所有社会责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中国企业”被定位为家乐福发展的持续目标。

 

   同时也希望能够影响更多公众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倡导无障碍环境建设。阵阵秋风,片片落叶,虽然温度不高,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热情,运动和爱心带给我们的永远都是正能量,一起为视障人士带束光。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