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教师节前夕 郑州家乐福爱心涌向段庄小学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9-11 21:23:09

 

     精彩河南网郑州(浩轩) 9月9日下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家乐福负责人一行驱车前往中牟县官渡镇段庄小学,为这里的8名教师和12名贫困学生送去爱心礼物和祝福。
     中牟县官渡镇段庄小学共有学生162名、教师8名。其中,特别贫困的学生有12名,他们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
  

   “男生是蓝色的,女生是粉色的。孩子们准备好了吗,叔叔阿姨要给大家发新书包了!”郑州家乐福负责人徐加新说。   
    操场上,早已站成一排的12名小学生们齐刷刷地拍起小手,嘴里还不住地欢呼着,向给大家发放书包的叔叔阿姨鞠躬道谢。阳光下,孩子们笑容无比灿烂,抱着崭新的书包爱不释手。
 “看,我的是蓝色的米老鼠,我要回家给奶奶看。”拿到新书包的秦龙小朋友说。
 “我妹妹喜欢粉色的,这个书包我要留给妹妹用。”懂事的段鑫语小朋友说。
  

  “父与子、八十天环游地球、三字经百家姓、格列佛游记、狼王传......”新书包发完后,负责人徐加新还带来了两箱新书籍,也都一一发到孩子们手上。
 “对于我们农村小学来说,企业的爱心就像及时雨,这12名学生的家庭条件确实特别困难,有的父母不在身边,孩子缺少关爱,企业能想着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很感谢。”段庄小学校长齐永国说。
     随后,郑州家乐福负责人徐加新又为段庄小学的8名教师送去米和油,同时也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时,爱心一波接一波地涌向段庄小学。段庄村村主任段春领、周庄村书记周玉兴以及董庄村书记李刚领代表村委来到学校,每人将手上的一千元钱交到校长齐永国手上。
段庄村村主任段春领说:“基层条件差,老师的工作量大,十分辛苦,过节了,我们对老师表示下慰问,祝老师节日快乐。”
    现场,当教师已有十年的韩小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村教师,有这么多人能想到他们,她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她表示也会继续坚守重任,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
 本文链接:http://www.zgjchn.com/junshi/guonei/2016-09-11/4196.html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