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大象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5 15:47:19

  2023年5月12日下午,新乡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动员部署会。新乡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文出席并作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慕忠到会指导,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百军主持会议,市城管局其他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各县(市)、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市委“作风纪律大提升”活动基础上全面升级为全市城管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会前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会上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加喜宣读《新乡市城市管理局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实施方案》,然后由违纪单位、个人作表态发言,派驻纪检组组长慕忠作指导讲话,最后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文作重要指示。

     派驻纪检组慕组长从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到党性修养、政治品质、道德修养等方面,结合我局作风纪律建设短板弱项,给全系统上了生动一课。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夯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全员参与,强化跟踪问效的具体要求。

     王志文局长指出, 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部署会,一方面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目前我们这支队伍作风要求与城市管理的要求差距还很大,人员的综合素质、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还相差甚远,我们这支队伍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时有发生,迫切需要我们整顿队伍,纠偏治乱,正风肃纪。局党组研究决定将“作风纪律大提升”活动全面升级为“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从根本上逐一解决城管系统的沉疴痼疾,为实现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王志文强调,城管形象问题由于历史原因,在群众观念中的负面形象较多,因此,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问题最突出的领域改起,坚决根治城管队伍的作风顽疾,要重点解决思想滑坡、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标准不高、漠视法纪5个方面的问题。最后,王志文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增强践行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整治作风问题;三是要强化目标引领,扎实推进城管系统队伍作风纪律全面优化提升;四是要扛稳压实责任,努力确保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活动取得实效。

河南基层网编辑:许剑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