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协助有权机关抓获 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9 16:33:35

            5月中旬,一客户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办理账户查询业务。柜员核实时发现该账户被省外多个法院一键止付,且曾被当地公安局司法冻结,此情况引起柜员高度警惕。

柜员一边报告会计经理,一边以“客户信息需要维护”为由拖住客户。经进一步核实,发现客户账户交易量巨大,半年时间流水上千条,与其职业、年龄较不匹配,存在异常情况,柜员询问其频繁交易的原因,客户情绪激动,拒绝回答。工作人员判断该客户可能涉嫌电信诈骗,本着“即有即报”的原则,会计经理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当地公安机关,10分钟后民警抵达网点,当场封存客户流水,并将客户带走进一步调查。

面对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在警银联动工作机制的有效支撑下,主动排查并向公安机关移送可疑账户,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做出贡献。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