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都是爆胎惹的祸!货车侧翻货物洒一地 高速交警迅速处置消除隐患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30 15:26:40

         20225月28日,在新乡菏宝高速北半幅(焦作方向)134公里处,一辆小轿车发生爆胎后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导致货车失控撞到护栏发生侧翻,车上货物洒落,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20530152909.jpg

当日中午12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轻型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导致货车侧翻,高速公路上、边坡、排水沟里,装有颗粒塑料的袋子散落的到处都是,一辆辆过往车辆面对散落的货物和侧翻的货车纷纷采取减速、变道措施,情况十分危急。警情就是命令!新乡菏宝高速交警大队民警郜学军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途中郜学军一边与报警人联系,询问现场是否有人员受伤、车辆情况怎么样,一边联系施救车辆和路政工作人员。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封锁现场,摆放反光锥桶,设置警戒区域。

据了解,事故起因是小轿车在行驶中突发爆胎,由于司机一时慌乱急踩了刹车,与一旁正常行驶的货车发生碰撞,导致货车失控发生侧翻。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为了节省救援时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在民警的带领下,现场的救援人员摇身一变纷纷成了搬运工,他们嗅着刺鼻的塑料味道,顶着烈阳,在30多度的高温下将车内剩余和散落在路上的货物一袋袋搬进转运车辆内,汗水浸湿了衣背。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现场终于清理完毕,数袋货物也被成功装到前来转运的货车上。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平时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车辆发生爆胎时,切勿急踩刹车,应当握稳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松抬油门,确认后方安全后减速靠边,并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的地方摆放警示标志,提醒后方来车,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线索:李杨)

河南基层网编辑:杨振菁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