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访勇于追梦的女能人申长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5 15:43:02

    “出彩人生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只有实干兴业、奉献社会,才能不辜负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才能不断在社会进步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实现人生的价值。”近日,新乡市香秀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申长香告诉记者。

  

   申长香出生在延津县榆林乡龙王庙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她怀揣着“跳出龙门”的愿望,在1981年如愿以偿在供销社当上了营业员。之后的5年里,她勤快能干,有眼光有想法,给领导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很受大家的喜欢和信任。

   改革开放的春风荡涤着中华大地,也荡涤着申长香的心,原来的愿望已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她要下海,凭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于是,在1987年10月,她毅然辞职返乡。

  榆林乡属黄河故道沙区,花生种植面积大,而当时只有在乡政府所在地的集镇上有两家小型榨油机,村里人要走20多里去排队榨油,人们吃油都成了问题。申长香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就果断上了一大一小两台榨油机,出油率高又纯正,吸引了周边十里八乡的农户前来榨油,生意火爆。1991年,她又买了一台蒸馒头机,开始做蒸馍生意。

  

   许多人找申长香取致富经,她都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讲给别人,她成了延津县勤劳致富的带头人,被市县分别授予致富能手和双学双比先进个人荣誉等。1994年,申长香当选为新乡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之后,申长香还响应政府号召,承包了榆林乡北林场200亩荒岗沙丘地,选择了养羊这一陌生的项目。投资35000多元,购买了80只种山羊。经过她的精心饲养,到第二年底规模达到了480只,成为全县的养羊模范。1995年11月,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年还被评为延津县十大女杰和市县优秀共产党员。

   申长香不但无偿帮助乡邻,还协助乡政府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从2014年以来,乡政府委托申长香负责把全乡各村的垃圾清运到县垃圾处理场。两年来,虽然远远超出了规定清运任务,但她并没有要求乡政府多补给她超出的清运费。她知道美丽乡村建设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讲大局、走前列,不能光打自家的小算盘。

   2015年8月,申长香投资500万元建起了一座10万只规模的现代化生态蛋鸡养殖场,成立了新乡市香秀农牧有限公司,一跃成为新乡市规模较大的蛋鸡养殖场之一。自蛋鸡养殖场建成以后,申长香就主动吸纳困难群众到鸡场就业,特别是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她在鸡场设置了扶贫岗位,以最大限度帮建档立卡贫困户走出贫困。在申长香心里,不管是哪里的人,只要是贫困户都不愿让他掉队。

   近几年,申长香每年春节还都要对全乡百岁老人、榆东社区90岁以上老人、患重大疾病老人和抗战老兵、老妇女干部、残疾人特困户等进行看望慰问,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释放出尊老敬贤、扶危济困、文明和谐、诚信友爱的正能量。申长香始终保持着纯朴善良、坚定不移和一颗向上向善的心。

  监制:闫玉杰 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