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特色微课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2 15:09:48

      河南基层网讯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三下乡“薪火相传•点亮梦想”云支教团利用学生社团特长优势,为对接青少年推出特色微课,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802151255.jpg

     在支教中,志愿者们发现学生们的一些兴趣爱好并存在相关的学习诉求,经过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在学生社团发展的特长爱好,创新教学方案,开设兴趣特色课程。支教团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强身健体助我成长”为教学目标,根据服务对象的成长规律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材和备课,用微课的形式开设了剪纸、书法、瑜伽、篮球等特色课程,积极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0802151308.jpg

     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将“学”“思”“践”“悟”相结合,主动探索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诉求,将教法和学法不断地运用到具体的教学实践中,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提升。(乔玥  范菁丽   )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杨振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