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饺子飘香年味浓 孝老敬老传乡风 原阳县太平镇双楼王村举办爱心饺子宴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14 16:23:03

   9859e6e36d1f4934a5c36993afaac38f.jpg

     饺子年货好媳妇,数九严寒暖心间,1月13日,原阳县双楼王村100多名70岁以上老年人、30多名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和村民齐聚在村委会大院内,吃饺子,领奖品,赏节目,热闹非凡,其乐融融。这是双楼王村举办的第二届以“弘扬孝老敬老美德,树立孝老敬老模范,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饺子宴。

  微信图片_20200114161133.jpg 

    近年来,双楼王村在张永峰为党支部书记的村两委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带领党员,分组包户,开展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创新村级经济发展途径,引导村民共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改变了村里的经济结构面貌,打造出一个桂花飘香的宜居之村。村里还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精神文明宣传队,改善乡村环境,宣传孝老敬老典型,传承良好的文明乡风。

   ac189c863ced4243a1dfc8fc9968f47d.jpg

    当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可村民擀面皮,剁饺子馅,包饺子,一个个热情似火,喜气洋洋。9时许,村里的父老乡亲早早来到这里等待。经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评出2019年度对村人居环境、村中建设和各项工作成绩优异的优秀村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张玉玲等3位好婆婆和高小培10位好媳妇在村民的掌声中上台领奖。村干部还在饺子宴现场为全村10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食用油、苹果、芝麻糖等节日物品。随后,传统戏曲、歌曲、舞蹈等村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让村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敬老节日,喜迎新春新生活。

   aec6e6b2e5dd43e294c5bc78288363de.jpg

    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峰说,百善孝为先,双楼王村一年比一年富裕了,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了,孝亲敬老的文明乡风更会坚持下去,让富裕、和谐、文明成为全村发展的主旋律。

 

河南基层网编辑: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