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基层网教育推荐名校: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3 09:52:50

56238cc9eec4c.jpg

 

择校,当然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优秀学校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是由河南诚城投资有限公司、新乡卓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5亿元创办,委托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管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12年一贯制的全日制、全寄宿民办学校。学校处于新乡市新东产业集聚区中心,占地总面积1.165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467万平方米。因其现代化设施与高水平管理,在近日由市教育局与新乡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民办教育大论坛中,荣获新乡十大民办名校称号。

    自建校以来,该校学生参加历次新乡市统一考试,平均总分均居全市民办学校第一名。学校被评为“国内影响力的河南教育品牌”“改革开放40年·河南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知名品牌”、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新乡市基础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新乡市文明校园,荣获河南省首届民办教育创新奖,现为河南省民办名校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学校啦啦操队2016、2017、2018连续三年夺得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信阳站、临汾站冠军。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全省民办中小学管理工作现场会等大型活动均在该校成功举办,受到省市领导和参与人员的高度赞誉。

高素质的学校校长

   大海航行靠舵手。在河南师大双语国际学校长风破浪前进的发展道路上,学校拥有一位综合素质高、能力全面突出的掌舵人,他就是感动中国教育人物、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首届“十佳”校长、河南省首届“十大”教育

    领军人物、新乡市首届“十大”杰出人物——滑秀林。滑秀林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中学特级教师,现为中国教育管理学会理事、河南省教育管理学会理事长、河南省特级教师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评估专家、河南教育学院兼职教授。

    有着卓越领导能力、深厚文化积淀和强烈教育使命感的滑秀林,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持续热忱和激情,成为学校的开创者和领头人。他从学校实际出发,以建设“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民办精品学校为发展目标,以“做强、做特进而做大、做久”为发展策略,创立了具有前瞻远见的办学理念系统,创建了符合学校特点的育人实施方案,创行了导学自主“四环八步”教学模式,为学校描绘出了清晰而美好的发展蓝图,为开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水平的教学管理

    以先进办学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行教学改革。以“融贯中西,精致育人”的办学思想为指导,创新课堂教学理念,从2015年新学年起,推行导学自主“四环八步”教学改革,促使广大师生转变教育观念、转变课堂教学方式,从而提高课堂效率和课堂效能。目前,改革整体顺利推进,大部分教师通过探索课、汇报课及日常教学进行实践。

    严格落实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效。加强自习管理、作业管理、课间操管理,坚持向过程要质量,努力打造有序课堂、生态课堂、高效课堂和魅力课堂,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实效,全面提升了教学质量。学部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实行听后点评,促进教师反思、总结与提高。定期组织召开班主任例会,分享班级管理经验,提高了教育管理水平。

    开展星级评比,完善评价奖励机制。在日常教学中,各班坚持以评比榜的形式将学生在学习、德育、体育、文艺等方面的表现用星级奖励量化,在期中、期末两个阶段对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实行导师制度,指导学生健康成长。为每一位学生安排人生导师,每周导师与学生交流谈话,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解除心理困惑,并通过“教育日记”“家校联系册”做到及时与家长沟通,让家长掌握孩子在学校的成长历程,使学生、家长、学校三方紧密联系、有机融合。

    学校积极实施有效德育,强化务实教研,打造高效课堂,重视考练阅读,落实培优补差,促进多元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学业成绩有了较大进步,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肯定与广泛认可。

高层次的教学师资

    学校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精良,其中既有河南师大附中总校派来的富有经验的老教师,更有来自省内外一流师范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的教坛新秀,他们爱岗守责,无私奉献,共同为同学们支撑起了一片适于健康茁壮成长的蓝天。

     坚持集思广益,集体备课制度。根据课程调整,及时对备课组集体备课时间进行了相应调整。在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中,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充分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带动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从而也提高了备课效率和教学质量。

     加强岗位历练,促进新入职教师探索实践。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导学自主探索课活动。每位年轻教师均能在学习导学自主课堂新模式下,主动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巧妙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课堂精彩纷呈,学生兴趣盎然,有辨析与交流,有体验与感悟。

    重视自主学习,自觉听课评课议课。学校对听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定期对教师教案、听课记录进行检查。青年教师在不断地听课反思中迅速成长,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自觉主动、探索创新的优良学风,激励感染学生共同进步。

高质量的全能教育

    开展德育主题教育。组织各班召开德育系列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感恩、节俭、孝道、文明礼仪等德育教育。通过参观博物馆、标本馆、艺术馆等活动,树立了强烈的爱国意识、集体主义意识、忧患意识、环保意识、抗挫折意识及理想意识等,更锻炼了学生坚忍不拔、刚毅坚强的意志品质。

   重视学生习惯养成。学校把每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确定为“习惯养成月”,对学生强化感恩孝道教育、行为习惯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学习习惯教育等。教师在课堂上对学生渗透品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提高了学生的道德认知,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实现多元发展,推进学校特色教育。学校积极响应培养全面人才,结合具体校情,在舞蹈、绘画、体育等原有特长班及国学、书法、阅读、手工、合唱、舞蹈、影视欣赏等增益性课程方案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剪纸、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课程设置,丰富了教学内容,满足了学生娱乐、运动的需要,激发了学生强烈的求知和创造的欲望,发挥特长、展现才艺、张扬个性,不断地推进了特色教育,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及综合素质的提高。

优势一:注重生源师资。依托河南师大附中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广泛招收优质生源。

优势二:注重食宿安保。小学部采用"三餐两点一水果"包餐制,中学部采用“自助定位就餐"制,专业营养师调配每周菜单,保证学生吃得好吃得有营养。安全保障采用"全封闭、全监控、无缝隙全程跟踪"管理,严格做到“中午静校、晚上静寝",保证学生充足的休息睡眠时间。

优势三:注重育德养成。学校不仅注重知识提升,更注重学生品德培养,规范学生行为,砥砺学生心智,使他们最终成为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优势四:注重魅力课堂。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激发学生潜能,打造有序、生态、高效、魅力课堂。

优势五:注重阅读训练。通过阅读积累,提升学生读写能力,通过训练检测,巩固提高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优势六:注重艺体教育。艺术教育既陶冶学生情操,又开发学生潜能,体育教育既锻炼学生体魄,又丰富学生生活,两者相辅相成实现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

优势七:注重多元培养。在人生规划、成长设计基础上,组织开展社团创建和体育节、艺术节、语文节、英语节、科技节等文化节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多元发展。

优势八:聘请名家指导。学校依托中国教育学会,聘请全国一流中小学教育教学专家来我校现场作课、评课、示范、指导。

优势九:拥有顶级联盟。与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学校建立教育联盟,相互借鉴学习,共同研发成果,提升办学水平。

优势十:融贯中西育人。聘请外教授课,强化英语口语,注重国际交流,开阔师生视野,优化课程设置,打造高端教育。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